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竹北家具行電腦桌客製化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家具行L型沙發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香山沙發茶幾組推薦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竹北懶骨頭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竹北家具行邊桌 / 花架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北區獨立筒沙發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家具設計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寂夜 我又將回憶翻開 不在思念 不在掛念 不在惦念 不在想念 也不曾有過紀念 只為和現在的你一樣 有一個安靜的生活 再也不敢對愛提那轟轟烈烈 再也不相信愛情會有北極光般的琉璃 更不會再對愛情有過半的奢侈 安靜的時間里 只想做一個與回憶無關的自己 但內心的回憶卻讓我不這樣做 我模糊的忘記了你得樣子 只知道你所在的城市 卻不知道你的歸宿 回憶說 去找找她吧 按耐住自己激動的心情 忘卻自己的說不要去找 回憶又說 找到了 也不是原來的人了 味道變了 不是變質 而是再也不是你所熟悉的那個味道 后來 回憶還說 她恨你 不是每天都在恨你 而是驀然間想起來的時候會感到你有些恨意 我說 我內疚 不是每天都在內疚 而是驀然間想起來的時候感到對她自己一直內疚 回憶說 不會原諒 我說 各隨其愿 就罷 你在的城市有我的風景 卻不會有我的腳步 寫書人——言 2014.9.4.22.00

看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1、還以為你會一直陪著我看日出,沒曾想我們的愛情竟落日了。 2、多少個寂靜的夜晚,只為等待日出的那一瞬。 3、雪壓枝頭低,雖低不著泥;一朝紅日出,依舊與天齊。 4、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鉆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5、他在我這里下了一場雨,從此我這再無云開見日出。 6、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逍遙于天地之間,而心意自得。 7、日出東方,歸于落日,是為落日之森。 8、花開花落,終究是凋落。日出日落,終究是黑暗。人來人去,終究是分離。 9、你在我身邊就像日出一樣,讓我充滿希望。 10、你在我這里下了一場雨,我從此再無云開見日出。 11、如果我愛自己,就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12、這個迎著日出走去的高大身影,像是電影里的英雄人物。 13、站在世界某一個角落,看著日出日落。 14、早晨恒常令我歡心,仿佛攝取日出的力量,有了奔馳的野性及征服的欲望。 15、想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起看日出日落,和你一起收集浪漫的氣息。 16、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17、朝朝有日出,今日之約,又何妨改為明日之明日。 18、日出的時候,我在想你;日落的時候,我在等你。 19、人是需要決絕的,好像日出日落從不留戀天空。 20、別駐足,夢想要不停追逐,別認輸,熬過黑夜才有日出,要記住,成功就在下一步,沒有退路。 21、初升的太陽,就像一泓清泉,寧靜寬廣!早安! 22、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心里又開心又激動,太喜歡這種感覺。 23、喜歡日出,喜歡漫漫長夜的等待,喜歡天際一線的泛白。 24、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25、日出是一場噩夢,真正有希望的人,會在夜晚安然入睡。 26、破釜沉舟,拼它個日出日落;背水一戰,干它個無怨無悔! 表達日出美景的朋友圈文案 1、到達目的地時不過四點,天空仍是一片灰藍色,一點兒太陽的影子都找不著。但我卻睜大了眼睛望著天空,生怕一個懈怠就錯過了日出時的瑰麗場景。 2、真快,天轉眼間就亮了好多,于是我站在陽臺上等候。天水相接的地方像是用紅筆畫出了界線,應該是太陽快來了吧!我興奮地直跳,目不轉睛地盯著那里。 3、天空變成了淺藍色,很淺很淺的;轉眼間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慢慢兒擴大了它的范圍,加強了它的光亮。我知道太陽要從那天際升起來了,便目不轉睛地望著那里。 4、您看它,開始的時候多么像一輪金黃色的弦月,鑲嵌在地平線上,然后慢慢變成扁圓形。宛如一盞巨大的宮燈,懸掛在東方的天邊。此時,如果恰有一望無垠的云海,景象就更為壯觀:天上霞光萬道,紅云朵朵,下邊連綿云海,萬頃波濤,色彩斑斕。初升的太陽,隨著飽覽這一瑰麗景色的旅游者的呼喚聲,若隱若現,若明若暗,翩翩起舞,冉冉上升。 5、天邊已經出現了粉紅的云霞,眼看一個嶄新的太陽就要帶著我們嶄新的一天從烏云里蹦出來了。10分中過去了,到了太陽該出來的時候了。一朵云霞下面出現了一個小小的亮點,火紅火紅的。之后,紅點越來越大,當人們看清楚,那就是太陽時,都發出了驚嘆聲。 6、海面突然有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微波,但只是瞬間,立刻恢復了平靜。抬頭。遠處的海面上,漸漸有了一抹談談的紅,慢慢向四處擴散。許久,染紅了小半邊天。紅,還在擴散,大半邊天已經微微泛紅。終于,整個天都呈紅色時,紅,不再擴散,只是慢慢變濃,加深。 7、太陽猛地一跳,蹦出了海面,霎時間,那遼闊無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布滿了耀眼的金光。 8、太陽剛剛升上山頭,被幾片鮮紅的朝霞掩映著,陽光從云縫里照射下來,像無數條巨龍噴吐著金色的瀑布。 9、等著,等著,天色由黎明的魚肚白色,逐漸成淡藍色。大家全神貫注的凝視對面的山峰,中央山脈的頂峰亮了,接著一片霞光四射,只一眨眼,如輪的旭日躍升而出。 10、漸漸地天有些橙色的光,光色很弱,周圍什么也看不見,好像那橙色的光只為照亮我一個人而存在。不知什么時候,天邊也已成了金黃色,頓時,我看見了一切……溫和的淡黃色的草地,小花也顏色各異,星星點點,裝飾著淡黃色的草地。看!天空出現了魚肚般泛白的太陽,雖然還沒有出現一半,可看起來那么純潔、光明,讓人進入無限的遐想當中。 11、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太陽終于掙脫了大地媽媽的懷抱,躍上了天際。啊,多么壯觀,多么美麗!頃刻間,浩浩的云海被太陽的紅光一照,色彩斑斕,遠近的山峰在云海的淹沒下,只露出小小的山尖,就像那大海中的小珊瑚礁,人們感慨萬千,贊嘆這人間的美景。 12、一剎那間,這深紅的東西,忽然發出了奪目的光亮,射得人眼睛發痛,同時附近的云也著了光彩。 13、太陽剛從東山露出臉,射出道道的強烈金光,象是在大聲地歡笑,藐視那層淡霧的不堪一擊。蔚藍色的天空上,沒有一絲云彩,越發顯得它的深邃無邊。 14、慢慢地,太陽冒出了地平線,紅紅的像個蒙著面紗的含羞少女,最后終于露出了笑臉。此刻霞光萬道,把天空染的通紅。紅的樹、紅的雞、紅的屋……萬道朝霞給蘇醒的萬物披上了一件件華麗的紅裝。 15、太陽最美的時候就要過去了,只見它收起光輝升進了云里,一切只在剎那間,讓人來不極與它告別,這時,我才如夢初醒,又后悔沒有記住這美好的時刻,只能看著空洞洞的天邊,看那被留下的光芒。 16、咦?哦!原來又是一條長長的弧線,比剛才更長,更明顯。云朵似乎被快出來的太陽吸引住了,紛紛向太陽“走”去。 17、一會兒,太陽露出了它的眼睛。太陽的這雙眼睛非同小可,它是一雙神奇的眼睛,大地上的花草,樹木,樓房,云朵,凡是被太陽注視過的東西,都成了深紅色。 18、先是一角半圓全圓,剎時萬道金光投向大地,山林亮了,幽谷亮了,溪水也亮了,四野青翠欲滴,陽光普照大地,又是嶄新的一天! 19、咦!看遠遠的地平線上有一點金星似的亮光,有一點兒、又有一點兒,東方的地平線變成了一條華麗的金帶子,閃閃發著光。突然,天那邊射出了一絲光線,將天映的紅紅的,像飽飲的玫瑰似的,醉醺醺的漲溢出光與彩,我驚訝的不敢眨眼。 20、凌晨時過后,海上仍然一片昏黑。只有澎湃的濤聲。遙望東方,沿水平線露出一帶魚肚白。再上面是湛藍的天空,掛著一彎金弓般的月亮,光潔清雅,仿佛在鎮守東瀛。 海邊看日出的朋友圈文案 一、對,不要懷疑,陽臺望出去就是這樣的!陽臺有多大?嗯,起碼五六個大媽一起跳廣場舞都不會覺得擠…不過記得訂房的時候一定要要求訂在最近海邊的,不然看日出就被前面的房子擋住了,就像我們,不能躺在躺椅上看,簡直是個遺憾。什么?你想看日出?好吧,給你們看看日出長什么樣? 二、早起看日出,傍晚就在海邊公路上散步,看椰樹成排,還有陣陣花香,這些美好的時光。 三、只是希望未來你可以陪我在海邊看日出,體會和煦的陽光趕走黑暗與寒冷,體會陽光灑在我們臉上時那溫暖的感覺,但最讓我幸福的卻是有你的陪伴,但是你在哪里呢?? 四、鴿子窩看日出!玩壞了太陽,一剪梅!海邊造次!咋就那么開心!今天過得真長!4點起床,不知幾點能睡! 五、初中同學錄上的愿望是,長大了去海邊看日出。當時以為那就是一個夢,快10年過去,原來夢真的可以變為現實。 六、生平最愛的除了海,就是雪,有一天我一定要去海邊搭帳篷,看日出,退潮去抓魚…… 七、去了海邊看日出,感嘆大自然魅力,美好的一天又開始咯,早安,各位努力又可愛的人兒,一起加油吧 八、2017的夏天就這么過去了,還沒來得及去海邊看日出,還沒有去鄉下田野里瘋跑,還沒有去竹園里乘涼喂蚊子…… 九、馬上四歲了,爸爸媽媽帶我去了海邊,第一次看日出,第一次看大海,爸爸媽媽以后還會帶我去看各種第一次。 十、本來打算端午節去重慶,可是太遠啦~又覺得單單去一個城市走馬觀花的過一遍這樣的出行方式不太喜歡,想去爬山,看日出,或者去海邊,大草原,森林里面。? 十一、發展東帝汶:等日出!第一天結束時候,本打算傍晚到海邊看日落。可惜晚了一步,行車走在路上看到碩大的紅日在路前方落下,晚霞一會便收盡余暉。留下我們一路遺憾。干脆拉上同事第二天早上去海邊看日出。雖然上午十點就要開會,接下來要坐三十小時的飛機,也寧可四點半便起床等到日出之美!? 十二、想去海邊看日落看日出,想去流浪,但是不想一個人,會孤單,怕孤單。? 十三、第一次在海邊看日出,心里又開心又激動,太喜歡這種感覺。 十四、然后明兒有一場海邊Party,從中午到深夜,然后露營看日出,應該會挺有趣…… 十五、一直以來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心情不太好的時候,能夠開著車去海邊看一看日出,然后美美的睡一覺。? 十六、看日出這件事應該要列在30歲之前吧20歲出頭覺得人生還漫長一不留神七八年過去了暮氣上浮想做的事情還是要趁早去做。看日出在山上看也可在海邊看這次在海邊恰好有座山,從山后慢慢升起照的海面一片金光唯一不足就是日出時有一大片烏云游過?。 十七、早上六點起床去海邊看日出,七點去打籃球隨后去Miniclub射箭和空中飛人,午飯后K歌三小時然后體驗帆船玩水上滑梯游泳到七點,晚飯后瞄了一眼演出,不好玩回房,這一天真是安排的滿滿的啊。 十八、六點多起來去酒店的海邊看日出,可能角度不是最佳,只能看見陽光透過云層,但是已經很美,關鍵是海水一點也不冷,海風輕輕吹著。 十九、年假日期改了又改。行程也隨著日期變了又變。心里頭算著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想著我就是要去一趟海邊,露營,看日出,日落。也不知道是第幾次了定好的行程被一而再再而三三而四地被迫取消。上次和樂樂已經收拾好了行囊準備出發,也還是因不可抗力取消。說到底,不是景不對,也不是人不對。但吃喝玩樂是可以無原則堅持到底的,所以決定再抱有一絲期待。 二十、兩天兩夜,千里跨越,輾轉兩省三市!綏中海邊看日出未出,古北水鎮雨中找出口,承德避暑山莊要中暑……玩的怎么樣不重要,重要的一路上走著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早幾天,我去鎮江船廠辦事,船廠的朋友領我走走看看廠容廠貌。當我來到江邊,望著浩浩東去的江水,我就想這6000多公里長的長江,幾千年來有著數不清的人員為渡過長江而葬身江底。我一位初中同學的父親,在1949年渡江戰役中,就犧牲在渡江之時,因而這同學是烈士子弟。那時,長江上沒有一座大橋,過江必須坐船風險極高。 這長江天塹,一直是南北交通的障礙,也是經濟發展的攔路“虎”。新中國成立后,老一輩的革命家以雄偉的膽略高瞻遠矚,決定在長江上架起大橋。第一座長江大橋在武漢建設,從1955年開始,武漢長江大橋在蘇聯專家的幫助下,在廣大科技人員和工人們頑強拼搏下,至1957年建成通車。武漢長江大橋建成后,毛澤東主席來到武漢曾寫下了《水調歌頭·游泳》一詞,“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 的著名詩句。武漢長江大橋,我只是在書本里和電影中見到。 之后,南京長江大橋從1960年開始建設至1968年建成通車,這是中國人自力更生建造的長江大橋。我記得非常清楚,大橋建成后,學校組織我們去南京參觀長江大橋。當時,我們步行幾十公里到湯山,再坐南京的公共汽車轉車去大橋邊。我們走上大橋非常激動,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么宏偉的工程。那天我走在橋面上,看到還有少數的建橋工人在忙著裝大橋的護欄,心里想能參加這樣的工程建設,一輩子也值了,我要是一名建橋人多好呀。就這樣,南京大橋在我心里留下了永遠也抹不去的印記。 人生有著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上世紀90年代初,我從部隊轉業到鎮江交通部門。當時改革開放的步伐繼續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展開,鎮江通往揚州的長江公路大橋——潤揚大橋開工建設了。2000年10月20日,潤揚大橋開工奠基。這天上午,我和單位的許多人一起前往揚州的瓜洲參加開工典禮。聽著震耳欲聾的鑼鼓聲,看到獵獵飄揚的旌旗,我想的是鎮江到揚州終于可以有大橋了。 沒過多久,省交通廳抽調我去潤揚大橋建設指揮部,直接參加大橋工程建設。當時我是既興奮又激動,能參加當時這座世界第三、中國第一的世紀工程建設,真是我一生的榮幸。我到指揮部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奔波在大橋工地上。從征地拆遷到路基夯實,從錨碇開挖到橋塔豎立,從第一根索纜過江到大橋合龍,從貓道架設到橋面鋪裝,我見證了大橋一步步地建成,看著大橋一天天地長高。這是我們鎮江境內的長江大橋,多少代多少人曾夢想在長江上建起的大橋。 潤揚大橋南接滬蓉高速,北至揚州西繞城,全長35.66公里,整個工程投資57億元,歷時4年半時間,由幾十位院士和橋梁專家以及3萬多名建設者用智慧加汗水鑄就,這是中國人自己設計自己建設的中國第一、世界第三的長江大橋。大橋于2005年4月30日建成通車,在通車典禮儀式上,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出席并剪彩。站在臺下,望著彩旗飄揚,聽著鼓樂齊鳴,我心里格外高興,我也是一名真正的大橋建設者了。 潤揚大橋通車之際,鎮江揚州兩岸群眾人流如潮,歡欣鼓舞。不知是誰輕聲說了句王安石的詩句“京口瓜洲一水間”,讓我回味無窮。我不會寫詩,為表達心中的喜悅,也接著編了幾句順口溜:“京口瓜洲一水間,長江不再是天塹。如今大橋跨兩岸,飛馳過江只等閑。” 就在潤揚大橋通車不久,國家發改委又批復鎮江至泰州的長江公路大橋開工建設,大橋于2007年11月26日正式開工建設。省交通廳又將我抽調到泰州大橋建設指揮部,參與大橋建設。泰州大橋從線路走向、橋型設計、開工規劃、指揮部的設立,直到大橋合龍、建成通車,每項重大活動,我都全程參與。泰州大橋全長62.088公里,全線采用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標準,項目總投資93.7億元。在全體建設者的共同努力下,歷時五年的泰州大橋于2012年11月25日勝利竣工通車。如果說,潤揚大橋從鎮江的西面通過,為鎮江西面經濟建設帶來快速發展。那么,泰州大橋則從鎮江的東面跨江而過,為鎮江的東區發展,提供了極好地發展機遇。 泰州大橋竣工通車后,我也因到齡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了。在我退休后不久,鎮江五峰山大橋開工建設了。我每年都會到五峰山大橋工地轉轉,看看大橋長得什么樣了。 每當我走到長江邊,望著滾滾的江水急急東去。我自然地想到,幾千年來人們面對長江不能過江的復雜心情。1949年前,長江上一座大橋都沒有。新中國成立70年,長江上已建起了130多座大橋,鎮江馬上就有三座長江大橋了。70年的巨變,怎不讓人感到自豪與高興?我衷心地祝福鎮江,祝福我們的祖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竹香山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直營 新竹東區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 台中北屯客廳家具工廠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新竹東區家具行書架訂做 新北三重軟裝潢推薦

arrow
arrow

    g66ja9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